《巴士之訊》自1994年創刊,裏面包括香港巴士路線資料,公共交通要聞,巴士公司車隊轉變等資訊,同時附有各式各樣的專欄文章,以介紹內地、以至世界各地特色巴士,巴士模型細檢,巴士機械及運輸學原理等,讓會員得到第一手的巴士訊息,同時亦能掌握全面的巴士資料。

隨著高速流動數據及智能手機普及,社交媒體興起,現在的巴士迷已經可以從不同網上或即時通訊群組等不同渠道即時取得各式各樣的巴士訊息。可是大大小小的消息卻未經證實、言之鑿鑿卻未可信據。

於過去兩年間,《巴士之訊》處於停刊狀態,我們對此深感抱歉。查主要原因是編輯部人手從缺。事實上在這段期間,我們不斷㝷找可以減省製作工序的方法。到了今天,拜互聯網內容管理技術不斷提升,現在我們已經可以輕易整理不同的資訊,於網上不同平台發佈,之後更可再整合成書,於是《巴士之訊》回來了!

2015年7月起,《巴士之訊》正式設立網上版,裏面繼續提供香港及世界各地巴士訊息,我們亦會重溫過去《巴士之訊》精彩內容,為所有巴士迷提供最權威的巴士資訊。

《巴士之訊》網址www.busfocus.info

《巴士之訊》亦同時設立了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busfocus,如何得知最新《巴士之訊》文章?你懂的。

我們承諾會繼續製作印刷版,內容比網上版更見詳細,更精彩,只供給巴士迷世界會員專享。

如以住一樣,若各會員有興趣投稿,與各巴士迷分享自己所見所聞,請將稿件或相片電郵至editor@busfocus.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