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城巴再次與香港教育學院再度攜手合辦的大型社區藝術計劃 – 「藝術巴士︰走入社群!2012」,並於本星期日(10月7日)正式舉行。二十二輛「藝術巴士」(Arts Bus)將化身為流動藝術館,透過一系列社區活動,包括巴士車身設計比賽、藝術工作坊、藝術巡遊及大型展覽等,向大眾推廣本地藝術發展及環保意識,從而提高市民對藝術的興趣、關注和參與。大會今年特設「綠色城市」主題,透過一系列藝術活動向大眾帶出環保訊息,提倡從日常生活中不同層面支持環保,而多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正是最簡單、直接的環保行動。巴士作為本港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為市民提供點對點服務,大會期望藉著一系列藝術活動,提升市民選擇交通工具的環保意識,踏出締造「綠色城市」的第一步。

啓動禮當日,董事總經理鄭偉波先生,以及教院署理校長鄭燕祥教授將擔任主禮嘉賓。屆時,由演奏水準達專業級的教院學生所組成的樂隊「Bus Groove」,將會放下傳統樂器,利用退役的巴士零件-演奏敲擊樂,在澎湃激昂的節拍下,結合激情和創意,擊出綠色藝術意念。此外,以「綠色城市」為題的藝術巴士更會於當日正式揭幕,設計師兼大會藝術總監-本地著名插畫師大泥,更會即場分享其創作意念,鼓勵市民從日常生活各方面支持環保。而新巴城巴禮貌安全大使更會與觀眾玩遊戲,宣揚環保及交通安全意識。

「藝術巴士」開動典禮將於10月7日(星期日)下午二時半假赤柱廣場舉行,誠邀各巴士迷世界會員及親友踴躍參與。